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病人安全發聲 「柳奇」橘色口罩快閃傳達理念

2020/09/16 15:24

柳營奇美醫院響應衛福部病人安全週活動,院長黃順賢帶領主管戴上橘色口罩快閃院區宣導。(圖由柳營奇美醫院提供)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就醫有疑問時,要勇於發聲,共同建構安全的就醫環境。柳營奇美醫院響應衛福部病人安全週活動,院長黃順賢帶領主管戴上橘色口罩快閃院區,透過互動小遊戲傳達正確理念。

為提醒各界正視病人安全的重要性,今年以「為病安發聲(Speak up)」為主題,並以「橙色」來代表為健康努力的標誌性色彩。

黃順賢表示,建立正確的就醫觀念,改善病人安全的照護,除了醫療團隊的努力,病人的參與更是扮演相當重要角色。當病人、家屬及醫療照護人員在執行醫療時要問清楚、講明白,遇到有安全顧慮及意識到可能會對個人或病人有潛在危害時,應主動表達心中的擔心或顧慮,避免因沉默而造成治療上的風險。

品質管理中心主任張炳欽說,今年病安週以「為病安發聲、為全民健康努力」為主軸,除了延續推廣病人安全三應,響應、反應、回應外,更將「主動問問題(ask)、說清楚(talk)、細傾聽(listen)」的理念傳達給就醫民眾。

社區宣導方面,前往柳營區、東山區舉辦病安發聲響應衛教活動,藉由影片、看板與民眾進行賓果互動遊戲,宣導就醫安全的觀念;另針對醫院內同仁與就醫民眾,亦舉辦「為病安發聲創意響應」影片競賽及「為病安發聲-我有話要說」有獎徵答衛教活動與FB特效框拍照響應活動。

院方表示,配合「為病安發聲」的理念,於品質管理中心外牆設置「病人安全專區」,展示多張院內推動病人安全改善成果海報,也藉由改版醫策會醫療人員版的「病人安全Bingo海報」及提供開放式「心寶響應卡」,鼓勵全院同仁,只要在工作過程有病人安全顧慮,能勇敢大聲提出建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