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26歲男欲健身練肌兼治脂肪肝 乳房竟越練越大

2020/08/20 15:21

中國一名男子花了上萬塊錢請了私人健身教練,期望能藉運動治療脂肪肝,不料在3個月後,男子的乳房竟越來越大;圖為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據中國《新浪網》引述《錢江晚報》報導,中國杭州一名26歲男子因在公司健康檢查時,被診斷出罹患脂肪肝,因而狠下心花了上萬塊錢(人民幣)請了私人健身教練,期望能藉運動治療脂肪肝;不料在3個月後,男子的乳房竟越來越大,且一碰就痛,只好趕緊就醫。

經過一系列的檢查,杭州市西溪醫院脂肪肝肥胖門診副主任應慧敏表示,該男子只是中度脂肪肝,且沒有代謝異常及其他肥胖相關的併發症;不過男子的雌性、雄性激素及孕酮素皆偏高,此外,超音波檢查還發現,男子雙側的乳腺竟發育。

在詢問男子後,才發現原來是健身教練為了讓男子快速增肌,推薦他使用了一種可以增肌的營養粉。應慧敏指出,這種營養粉除了含蛋白質外,應該還有雄性類固醇激素;雖然可以刺激肌肉生長,但過多的雄性激素會在體內轉化成雌性激素,並刺激乳腺發育,同時還會抑制大腦垂體分泌促性腺激素。

應慧敏對此補充,長期下來,睪丸若接受不到大腦分泌的促性腺激素刺激,便無法分泌雄性激素,最終恐導致性功能衰退。

好在男子服用時間不算太長,乳腺發育還沒有完全纖維化,在停用該營養粉後便慢慢恢復。應慧敏特別提醒,想要在短時間內減肥、增肌,也要先衡量自身狀況,尤其是使用會抑制激素作用的藥物時,更需要經過專業醫生評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