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部桃執行移工確診接觸篩檢 鄭文燦慰勞醫事人員

2020/08/13 14:54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感謝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醫事人員協助抗疫。(記者周敏鴻攝)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7月25日一名泰籍移工自台返泰後,確診為武漢肺炎感染者,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匡列泰籍移工的接觸者進行篩檢,其中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與新屋分院動員50餘人篩檢了189人,所幸所有接觸者篩檢結果都是陰性,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前往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慰勞醫事人員並感謝他們的付出。

泰籍移工自台返泰後,確診為武漢肺炎感染者,讓民眾一度驚慌,桃園市政府衛生局立即進行疫調,並連續6波匡列了泰籍移工可能接觸的宿舍、生產線、工廠與社區等地253人,其中189人由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與新屋分院負責採檢,衛生局長王文彥說,所有接觸者的核酸與血清抗體檢驗結果都是陰性,確認疫情並未擴散後,已經結案。

鄭文燦上午前往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感謝醫事人員消除民眾的擔憂,他說,國內疫情已於6月間趨緩,政府為此也陸續解封,但國外第三波疫情再起而發生多起外籍人士返國後確診案例,讓民眾憂心國內是否存在不明的社區感染源,還好醫事人員辛勞執行採檢工作,才能讓民眾放心。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院長徐永年說,面對疫情及確診個案採檢等防疫任務,所有醫事人員都全力以赴,希望能協助政府做好各項防疫工作,堅守崗位守護國人健康。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排中)感謝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醫事人員協助抗疫。(記者周敏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