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健科治療師加入Podcast 家長收聽育兒知識迴響大

2020/07/19 20:42

衛福部桃園醫院新屋分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謝寧(Demi,左)和職能治療師賴沛吟,在Podcast上成立自己的節目「治療師的便利貼POST it」。(記者陳恩惠攝)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近來超夯的Podcast,大家跟上流行了嗎?衛福部桃園醫院新屋分院復健科的物理治療師謝寧(Demi)、職能治療師賴沛吟,在Podcast上成立自己的節目「治療師的便利貼POST it」,透過網路廣播節目對外發聲,用輕鬆對談的方式,分享自己的所學專業,結合醫療的臨床經驗、討論兒童發展和日常生活中有趣的新發現,與聽眾們一起交流,獲得不少家長迴響。

謝寧表示,做podcast節目4個餘月以來一直很感動,因為聽眾的回饋相當直接且熱烈,曾有旅居海外的台灣家長私訊:「感謝節目對她的育兒生活帶來很大的變化與幫助」,且同事們全力支持,對節目的題目常提供建議,也有人化身節目來賓,豐富了節目的內容。

賴沛吟說,平時在醫院除提供孩子早療課程,也常與家長討論孩子的發展或日常中能練習的各種能力,只是溝通的時間有限,但透過Podcast,我們能夠把每個主題都做完整的表達,家長也能運用自己有空的時間收聽。

節目從分享學齡兒童的各種議題開始,例如孩子拿筆姿勢為什麼很怪的「孩子寫字歪歪扭扭怎麼辦」,Demi和沛吟利用物理和職能治療的經驗,告訴家長們其實背後有很多的原因,節目用一個單集半小時的時間,分成上下集詳細聊著孩子的手腕控制、肌肉力量等,也討論如何運用生活中隨手可得小道具,加強孩子的能力。

播出第5個月,「治療師的便利貼POST it」已獲43名聽眾五星評價留言「以孩子發展教育為中心,討論生活中各式議題,是個多元且傳遞良善美的好節目」、「希望能讓更多家長、及未來的家長聽到」、「有趣輕鬆,對父母很受用」、「可藉此頻道了解更多幼兒發展」,可透過蘋果手機內建Podcast App,或安卓系統手機使用Spotify,或連結https://therapist.firstory.io/,即點即聽。

「治療師的便利貼POST it」節目封面相當可愛。(記者陳恩惠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