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老人受家暴增加 今年1至5月728件

2020/07/04 14:13

紳士協會透過行動劇深入29區社區宣導家暴防治。(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老年人口近年成長快速,老人受暴案件也明顯增加,新北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統計,近5年老人保護案件逐年上升,去年度接獲老人受暴案件較前年度增加18.31%,今年1至5月已通報728件(男性佔34.2%,女性佔65.8%),整體通報量較去年同期增加8.49%。

家防中心主任許芝綺表示,上半年受到疫情影響,暫緩進行的防暴宣導活動即起展開,首先與中華民國紳士協會合作製作一支3分鐘的短片,在協會、各分會網站與社群媒體中播放,並深入29區辦理行動劇宣導。

中華民國紳士協會志工團團長林勝用表示,6月初疫情趨緩後,已陸續在五股、新莊、板橋、泰山、新店等分會辦理社區防暴宣導活動,一開始擔心活動是否能吸引民眾關心防暴議題,沒想到志工創意十足,利用生活化的行動劇和舞蹈,結合紫絲帶達人的有獎徵答,現場民眾反映熱烈。

林勝用說,將結合18個分會,走入各社區發展協會、關懷照顧據點、長照中心、銀髮俱樂部等,全面性推廣老人保護、家暴防治觀念及知能;許芝綺說,從都會區的大型活動,到偏鄉的走動式巡迴宣導,因應當地社區風俗民情的演出,讓防暴意識深植民心,希望未來有更多的社團一起加入推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