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饒慶鈴感謝高醫進駐大武 幫病患省計程車費

2020/07/03 18:51

高醫院長侯明鋒(右)為讀者簽書。(記者黃旭磊翻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為減少病患長途奔波看診並節省單趟1500元車資,高醫從去年(2019年)2月起,每月派15名專科醫師進駐台東大武鄉衛生所看診,一年半來,超過5200名患者受惠,今天(3日)並在臺東發表「當後山的靠山-高醫支援臺東醫療行動」新書,臺東縣長饒慶鈴出席感謝翻轉醫療滿意度。

臺東縣長饒慶鈴(左起)、衛生福利部醫事司長石崇良、高醫院長侯明鋒及臺東縣議長周達三夫人施秀靜出席新書發表會。(記者黃旭磊翻攝)

饒慶鈴、衛生福利部醫事司長石崇良及臺東縣議長周達三夫人施秀靜出席新書發表會,眾人啟動翻轉電球,感謝高醫院長侯明鋒帶領教授級醫師團隊看診,彌補東部醫療缺口。

饒慶鈴表示,就任初期,民眾提到交通和醫療都長嘆氣,一年半來,高醫提供專科門診、24小時急診及5G眼科、皮膚科及耳鼻喉視訊醫療服務,翻轉在地醫療,讓台東縣醫療滿意度驟升3成,是全臺進步最多縣市。

饒慶鈴說,感謝高醫團隊傳承「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傳統,如史懷哲醫師前進非洲蘭巴倫奉獻精神,無私無我守護鄉親,

石崇良形容,每次聽到「臺東人跟路比命長」就揪心,感謝高醫團隊將急重症和健康照護做了起來。

除了支援臺9線南迴段大武鄉衛生所,團隊從今年元旦起承接當地24小時緊急救護中心,共照顧5000多人次就醫病患。

高雄醫學大學董事長陳建志強調,關懷偏鄉、始終如一,從高雄市桃源、那瑪夏、茂林原鄉,到臺東縣大武、達仁、長濱、成功、蘭嶼及綠島等山地離島,讓偏鄉醫療距離不再是距離,感謝台東縣府提供機會,讓高醫創校以來「用正確方式解決問題」精神延展到後山。

高醫團隊一年半來治療超過5千2百名台東縣患者。(記者黃旭磊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