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糖尿病引發包皮反覆發炎 新型環切術後照顧更方便

2020/06/24 13:33

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任醫師王炯珵表示,在泌尿科門診,包皮過長和包莖是常見的男性生殖器官疾病。(恩主公醫院提供)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一位45歲的廖先生過去無重大特殊疾病,最近身體虛弱,出現夜尿、頻尿,同時有勃起困難的情況,到三峽恩主公泌尿科求診後才發現,包皮有慢性發炎,泌尿科主任王炯珵研判為糖尿病併發龜頭包皮炎,並透過一次性包皮環切吻合術治療,術後恢復良好。

王炯珵說,包皮過長和包莖導致不容易清潔,恐造成反覆龜頭包皮炎,影響日常生活外,還會增加性傳染病、陰莖癌等,一般建議可接受手術治療切除過長的包皮,以減少感染的風險。

王炯珵說明,傳統手術的手術時間為30到40分鐘,且術後的傷口可能疼痛出血、縫合處難以平整、血腫、併發症也會較高,傷口癒合時間也需要花上一個月左右。

新型的「一次性包皮環切吻合術」則是同步進行切割與吻合,一般採局部麻醉且不需要住院,不僅輕微疼痛與微量出血,縫合釘約2至3週就會慢慢脫落,在照護上更方便。

王炯珵舉例,廖先生的包皮嚴重發炎且纖維化,討論後以「一次性包皮環切吻合術」,手術時間不到5分鐘,術後給予抗生素和降血糖藥物,同時安排營養師提供糖尿病飲食衛教,廖先生開始規律運動,夜尿、頻尿和性功能障礙的狀況也逐漸改善。

不過,王炯珵提醒,並非所有包莖問題的男性都適合該手術,像是包皮與龜頭無法分開者、凝血功能問題者,則需與醫師討論決定適合的治療方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