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在有你」惜食嘉年華 趣味闖關大小朋友笑嗨嗨

2020/06/13 16:50

孩童藉由拼圖遊戲認識社區環境。(記者羅綺攝)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為倡導惜食觀念、減少食物浪費情形,今日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與台北市基督教萬芳浸信會共同舉辦「食在有你」闖關活動,教導民眾認識植物的生長、親手種蔬菜、即期水果再利用及認識周遭環境社區;豐富有趣的活動內容,讓參與活動的家長、孩童及銀髮族收穫滿滿。

台師大環教所副教授王順美表示,本次活動是源自於「社區環境教育」課程,希望學生將課堂學習的理論結合實務操作,因此與學生們共同發想「可以為社區做點什麼」,經由實地訪談後,發現許多社區居民對自己居住的環境並不了解,再加上本次與長期做弱勢服務的萬芳浸信會合作,因此發展出以「認識環境、珍惜食物」主題的嘉年華闖關活動。

陳韻彤朗讀童書「爺爺的神祕菜園」,介紹植物從種子到結果的生長過程,及惜食理念。(記者羅綺攝)

台師大環教所學生陳韻彤主持「我的食物好朋友」關卡,藉由童書「爺爺的神祕菜園」介紹植物從種子到結果的生長過程,並準備秋葵、小黃瓜、苦瓜、紅蘿蔔4種蔬菜,讓參與者親身品嚐生食與烹調後味道的差異,藉此改變孩子不愛吃特定蔬菜的挑食行為。

負責「跟達爾文學種菜」關卡的學生陳陽表示,根據資料,食用的蔬果從田間播種到市場販售,期間就損失約40%,剩下又會在消費者端丟棄超過60%;因此想讓大家經由「種菜」跟吃的食物產生連結。活動中大家除了學習,也互相交流分享,甚至有小朋友學會了基本的種菜方法後,還去教導其他人;也有家長分享食物保存經驗,讓大家學會減少食物浪費的「小撇步」。

陳小妹妹表示,本來看到黑黑的香蕉都不敢吃,但是黑香蕉做出來的鬆餅,超級好吃!回家要跟媽媽一起做。(記者羅綺攝)

參與活動的7歲陳小妹妹表示,本來看到黑黑的香蕉都不敢吃,但是跟著大哥哥大姐姐學做香蕉鬆餅,只要一根黑香蕉跟一顆蛋就可以做出好吃的鬆餅,「很像變魔術,而且超級好吃」;她說,以後家裡有黑香蕉都要拿來做成鬆餅。

今日在萬芳浸信會舉辦「食在有你」闖關活動。(記者羅綺攝)

萬芳浸信會傳道連祈生表示,萬芳浸信會的「愛加倍餐廳」不但長期提供老人共餐,本身也是食物銀行,許多商家會將食物捐贈至此,再由教會志工烹調料理給需要民眾;本次活動非常成功,結合師大學生的專業知識與教會志工剩食的料理經驗,成功令人驚艷,期待後續將能有更多合作機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