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錯把灰指甲藥當眼藥點 中市議員羅永珍眼睛灼傷

2019/12/16 13:46

台中市議員羅永珍左眼因點錯藥水而受傷。(記者張菁雅攝)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今日審議台中市總預算案,國民黨議員羅永珍一到場,因左眼貼著紗布,引起議員們關切。羅永珍表示,早上錯把治療灰指甲的藥當成眼藥水,造成眼睛受傷,經就醫、吃藥後,已經好很多,應該明天就會恢復,她也提醒民眾點眼藥水前務必先確認。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羅永珍(左)眼睛受傷,民進黨市議員周永鴻前往關心。(記者張菁雅攝)

 羅永珍表示,她有乾眼症,所以會點眼藥水,早上7時醒來時,隨手拿了眼藥水,點下去後眼睛很痛,才發現拿錯治療灰指甲的藥,因為這兩瓶藥水瓶子一樣大,當時又沒有開燈,才會發生這樣的錯誤。

 羅永珍一直朝受傷的眼睛沖水,等眼科診所開門,立即前往就診。她說,醫生幫她消炎、開藥,現在眼睛已經不痛,應該明天就會恢復。羅永珍也說,點錯藥水時,很怕會失明,她以自身經驗提醒民眾,點眼藥水前務必先確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