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澄清湖登革熱疫情若擴大 高市衛生局:不排除封閉園區

2019/11/20 20:04

衛生局在澄清湖豎起登革熱警戒旗,提醒民眾做好個人防蚊措施。(衛生局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第58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可能感染地為澄清湖風景區,市府持續防疫已捕獲200多隻病媒蚊,並開出17張舉發單,衛生局今強調,如果近期病媒蚊密度不降或再有疑似病例出現,就必須採取高規格防疫措施,不排除封閉園區。

防疫人員清查病媒蚊孳生源。(衛生局提供)

 澄清湖風景區管理單位水公司表示,園區面積達375公頃,其中水域佔1/3,偶有遊客遺忘水瓶或其他容器,若遇雨天易積水而孳生病媒蚊,除常態性的19名工作人員分區巡視,清理廢棄物品外,也緊急增派12人加強清掃。

 水公司說,園區門口備有防蚊液供遊客取用,並以廣播及LED跑馬燈方式提醒遊客穿著淺色長袖衣物,另發動50位志工巡查環境及通報,希望徹底清除孳生源。

 衛生局表示,防疫團隊從本月4日至今日持續到澄清湖園區內,進行病媒蚊密度調查,分別在中興塔、遊客中心後方樹林區、烤肉區等地發現水族箱、玻璃瓶(罐)及集水井等已孳生病媒蚊幼蟲。

 衛生局強調,至今累計共捕獲200多隻白線斑蚊、埃及斑蚊等病媒蚊,並開出17張舉發單,防疫人員也在澄清湖豎起登革熱警戒旗,提醒民眾做好個人防蚊措施。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如果在11月30日疫情解除管制前,還有病例傳出,且與澄清湖有地緣關係,或澄清湖病媒蚊管制狀況不良,導致病媒蚊傳染風險持續升高,就必須採取高規格防疫措施,包括封閉園區,管制人員進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