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界人生》奉獻偏鄉醫療不懈怠 埔基卸任4院長仍堅守崗位

2018/08/02 13:22

埔基第4任至第8任院長吳文勇、黃蔚、趙文崇、陳恒常、蘇世強(左至右),5人同在埔基服務,寫下難得紀錄。(圖:埔里基督教醫院提供)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有62年歷史的南投縣埔里基督教醫院,第8任院長蘇世強日前走馬上任,並擔任感染科主治醫師,而院內還有4位前院長吳文勇、黃蔚、趙文崇、陳恒常,他們雖卸下院長行政職務,仍堅守崗位奉獻偏鄉醫療,5位院長同框,也寫下難得的紀錄。

埔里基督教醫院第8任院長蘇世強走馬上任。(圖:埔里基督醫院提供)

埔基新任院長蘇世強今年62歲,父親是婦產科醫師,選擇醫學系也深受父親的影響,台北醫學大學畢業服完兵役,進入台北馬偕醫院服務,出國深造升上主治醫師,派往台東馬偕醫院,親身參與偏鄉醫療服務,2年後再回任台北馬偕感染科主任,2002轉往新竹馬偕擔任醫務部主任,2005年起擔任副院長,今年埔基院長陳恒常任滿交棒,由其推薦接下埔基第8任院長。

「我跟埔基同一年出現在這世界上!」1956年出生的蘇世強,埔基也在這年由孫理蓮宣教士、謝緯醫師、鮑伯皮爾斯、挪威宣教士徐賓諾、紀歐惠等人的努力下,展開南投地區偏鄉醫療宣教工作,因此認為與埔基特別有緣,未來展望將「提升醫療服務品質」列為首要目標,並且持續關心偏鄉弱勢族群需要。

新院長走馬上任,埔基的第4至7任院長並未因卸下行政職而選擇離開,仍依專業擔任醫院主治醫師,持續投入偏鄉醫療,包括放射線科吳文勇、免疫風濕科黃蔚、小兒神經科趙文崇也是愚人之友基金會董事長、整型外科陳恒常,5位院長同框,留下難得畫面,有多位院長級醫師守護偏鄉醫療,也是病患之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