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知》美國新研究 高齡產夫易生「天才宅男」

2017/06/28 11:08

科學家認為高齡父親容易生出天才宅男。(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文裡以「geek」稱呼那些擁有高智商與集中力,但對社交卻束手無策的人,美國日前出現一項新的研究,研究團隊找來了7781組雙胞胎,在非口語智商方面,將「重複固著的行為」、「對人的關心程度」、「融入他人的願望」等面向設計出一個「Geek指數」,指出如果父親的年齡越高,特別容易生出具備這種「天才宅男」。

綜合外媒報導,而研究結果顯示,57%被判定為geek的小孩,其傾向都與父母有關。特別是男孩子的Geek指數,若父親在小孩生產時年齡超過35歲,兒子的Geek指數就會明顯提高,在51歲才老來得子的父親與25歲的父親相比,其小孩在科學、技術、工程和與數學(STEM)的成績高出了32%。

研究的共同執筆者之一,美國西奈山醫學院西維爾自閉症中心的博士亞內卡(Magdalena Janecka)表示,Geek指數在女孩子身上似乎不太準,因為女生似乎天生有消除這種傾向的生物學特性。根據過去的研究,一般認為父母親的年齡與小孩的自閉症以及思覺失調症有正相關,亞內卡博士則表示「高齡的父親不需要感到罪惡,這個研究指出了正面的意義。」

根據亞內卡博士的假說,若Geek的傾向與父母有關,可能是父親精子的突變所造成。因為高齡父親與年輕時就當爸的男性相比,長期埋守在學問與工作中、在社交方面較不順心的傾向較高,而且高齡也容易造成精子的突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