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家中孩子2個以上 父母心臟疾病風險提高

2017/02/04 15:59

研究發現,生兩個以上小孩的父母,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會提高。(圖擷自DailyMail)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伴侶在規劃人生時,會將生幾個小孩也列入考量。不過一項研究卻發現,生兩個小孩以上的父母,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可能會提高。

據《每日郵報》報導,中國一項研究發現,生孩子的數目和父母的健康狀況有關。如果伴侶生一個小孩時,會為他們帶來好處,因為在他們變老後,這個小孩可以帶給他們社交、人際上的支持。不過當伴侶有2個以上的孩子時,對父母帶來的好處並不會倍增,反而會帶給父母壓力。

研究指出,養兩個以上的孩子,會讓父母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提高,原因在於這些孩子們會在金錢、社交方面,帶給父母更多壓力。歐洲心臟病學會主席瑞格茲薩葛洛斯克(Regitz-Zagrosek)就認為,未來大家應該將養育孩子的數量,也列入探討心臟疾病時的重要因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