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健康網》提升防護力 營養師教你飲食3「要」5「不要」

2022/05/27 21:06

余朱青表示,可提升免疫力的食物可要天天吃。(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想提升防護力卻力不從心?營養師余朱青在臉書粉專「余朱青 營養師」建議,可以適時審視飲食習慣。她整理出油炸食品等5樣要少吃的食物,並表示,多攝取深綠色蔬菜、高纖食物及水果等,可以幫助提升防護力。

5樣NG食物要少碰

●油炸食品

高溫油炸除了會帶來高熱量及致癌物質,還會導致肥胖、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及癌症風險。

●燒烤食物

食物經高溫燒烤後破壞原有營養,若因擔心沒熟而烤至焦黑,反而會增加致癌物含量。

●醃製食品

經發酵產生益生菌,如泡菜、味噌、腐乳,雖然可維持腸道健康,但仍要適時適量攝取。

●加工肉品

例如培根、火腿、熱狗、香腸等,不僅高糖、高鹽、高脂肪,還暗藏致癌物。

●泡麵

泡麵鈉含量高,容易使血壓急速上升,吃太多可能會有心血管及代謝問題。

3樣提升防護力的食物

●深綠色蔬菜

如菠菜、花椰菜、空心菜、羽衣甘藍等,豐富的維生素A可以保護黏膜細胞,提升保護力。

●高纖食物

纖維能維持腸道健康,可以多吃菇類、木耳等,維生素D還能增進鈣質吸收,調節免疫。

●新鮮水果

多補充維生素C能減緩老化、增強抵抗力,余朱青建議,可以吃柑橘類、芭樂、奇異果、木瓜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