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健康網》日研究:父母吵架會影響孩子的記憶力與學習力

2022/02/11 18:54

研究指出,夫妻吵架會使孩子的學習能力與記憶力下降;圖為情境照。(圖取自xframe)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夫妻吵架也會影響到孩子的大腦!《NHK》報導,日本福井大學與美國哈佛大學的研究發現,看到父母之間有言語及肢體的孩子,其部分視覺皮質會萎縮,它會影響記憶力與學習能力,若在「暴力性言語評分表」得分超過40分以上,孩子的部分大腦會出現萎縮。

暴力性言語評分表

請回答以下關於父親(母親)是否對母親(父親)做出下列舉動

●計分方式:

一次也沒有:0分

2年1次:1分

1年1次:2分

1年2-3次:3分

每月1次:4分

每週1次:5分

每週2-3次:6

每天1次:7分

●言行內容

●責罵。
●喊。
●大聲責罵。
●出門罵。
●羞辱。
●言語威脅。
●口出惡言。
●責罵行為是幼稚、愚蠢的。
●責罵沒做到的事情。
●在公共場合羞辱。
●批評。
●莫名其妙的歇斯底里尖叫。
●責罵對方「沒有用的人」。
●批評對方是無能的或一文不值的人。
●大小聲。

該研究從相同年齡與教育背景的年輕人中,選擇目睹夫妻肢體暴力與遭受過言語暴力的人,透過核磁共振檢查他們的大腦,結果發現,這兩種情況下大腦中一部分的視覺皮質都出現萎縮,看到肢體暴力的萎縮率為3.2%,其中遭受言語暴力的人則為19.8%,高出6倍,顯示言語暴力比肢體暴力影響更大。

如果小孩已經受到傷害,有什麼修復的方法?福井大學表示,可以請孩子們的朋友,以及雙親寫下他們的優秀表現,像是100分的考卷或是運動會的獎狀等,讓孩子增加自信心。

臨床心理學家筱田表示,如果有夫妻在孩子前面爭吵,要告訴他們吵架不適孩子的錯,給他們一種安全感,並強調夫妻爭吵最受傷的仍是孩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