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健康網》2成肝癌不是B肝C肝 國健署呼籲均衡吃、規律動

2021/12/05 15:39

國健署建議,每天早晚一杯奶、每餐水果拳頭大、菜比水果多一點、飯跟蔬菜一樣多、豆魚蛋肉一掌心、堅果種子一茶匙;圖為情境照。(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肝若不好,人生就是黑白的」,國健署提醒,罹患肝癌的原因除了B、C型肝炎,脂肪性肝炎是另一個沉默殺手,呼籲民眾飲食均衡,規律運動。

國健署在臉書粉專「國民健康署」發文分享,根據107年癌症登記資料顯示,約有2成民眾罹患肝癌並非因罹患B、C型肝炎,而是由脂肪性肝炎等原因所引起。由於脂肪肝沒有症狀,令人難以察覺,一旦忽視就可能造成脂肪性肝炎、纖維化、肝硬化,最後導致肝癌。

造成脂肪肝的原因有:肥胖、高血脂、過度飲酒、糖尿病控制不良,而消除脂肪肝的重要關鍵在於培養正確飲食觀念,均衡飲食,「每天早晚一杯奶;每餐水果拳頭大;菜比水果多一點;飯跟蔬菜一樣多;豆魚蛋肉一掌心;堅果種子一茶匙」。此外,每週至少從事150分鐘中等強度的運動,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就能遠離脂肪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