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健康網》解封並非解鬆! 醫提「兩計畫」:面對病毒可能再起

2021/10/19 12:08

至今疫情雖趨緩,但醫師仍建議,民眾要持續篩檢和追蹤,一直到疫情被宣布結束。(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則提出兩計畫強調,只要Pandemic(全球大流行)沒有宣布結束,病毒仍有機會侵入,建議解封後,要持續關注疫苗接種與疫苗護照的處理計畫,民眾也要持續篩檢和追蹤,謹慎做好準備面對可能再起的病毒。

黃軒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發文提出解封後的A計劃,接種COVID19疫苗仍然不變,不只是80%民眾要接種,加上變種病毒會一直出現,未來都有可能被要求全民接種疫苗,甚至也會對高危險族群施打加強的第三劑。並提醒,流感病毒疫苗接種也非常重要,季節一來,就鼓勵施打流感疫苗。由於兩種病毒的「協同作用」,接下來的秋冬季,會更需要兩種疫苗的完整接種。

黃軒接著說,隨著各國邊界開放,可能會要求的是「疫苗護照」,但廠牌、效期、頻率,目前仍然都在修正中,各界目前未能有共識。另外,也可開始準備好學習新加坡,如何告知民眾,不會再說「新增病例」;而是像流感,只有監控重症即可,不是天天告訴大家,今天你住的地方,又有多少人得到流感了!民眾仍要持續篩檢和追蹤,一直到Pandemic(全球大流行)被WHO宣布結束。

至於解封後的B計劃,黃軒表示,因為當COVID19 變種病毒持續更新,當Pandemic(全球大流行)仍然在地球村的角落,嚴重的疫情可能隨時又會再起,必須要有能力快速落實防疫機制,快速管控疫情擴散!

「解封,真的不是解鬆了!」黃軒說,世界各國的疫情仍然存在,即使住的地方安全了,但隔壁鄰居們還在處處都COVID19危機,因此仍要謹慎,才能維持住自己的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