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健康網》半夜頻尿好困擾 3招從此沒煩惱

2021/09/30 23:08

醫師指出,夜尿症定義為尿意感強烈,會讓人從睡眠中清醒過來,且一晚上至少發生2次以上;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半夜起來上廁所,打擾睡眠好煩人!醫師指出,夜尿症定義為尿意感強烈,會讓人從睡眠中清醒過來,且一晚上至少發生2次以上。半夜多次起床上廁所會導致睡眠不好,影響精神、情緒、做事專注力、免疫力。特別是老人在睡眼惺忪的情況下容易發生危險,可能會滑倒骨折,骨折後還有可能產生肌肉萎縮、長期臥床吸入性肺炎症狀等,甚至失能死亡。

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在臉書粉專「大禹治水 泌尿科 高銘鴻醫師」發文、影片說明,夜尿症成因多,跟老化、攝護腺肥大、抗利尿激素分泌異常、飲食習慣不佳及心、肺、腎的慢性疾病有關。

三招可改善夜尿症,第一,睡前不喝水,若要吃藥,也只喝一口把藥吞下去就好,不要喝整杯。第二,下午不喝茶、咖啡、酒,晚餐不吃湯湯水水的東西,避免過甜過鹹、避免吃水果攝取過多水份。第三,傍晚做出汗運動,可減少水腫,排出水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