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公私協力 18家民間救護車投入防疫

2021/06/11 16:37

副指揮官陳宗彥。(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民間救護車的防疫調度究竟歸誰管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這是醫事司跟消防署合作,透過公私協力機制,讓119能量降低,保持救災救護的能量。

有業者指出,目前民間救護車隊統籌資源補助是由救護車協會統籌,而不是照緊急醫療法規架構下的衛生主管機關負責,如此一來會影響救護車調度,例如比較近的車隊不在協會網區內,反而會捨近求遠,很難同時做到降低消防隊負擔跟提升病患安全的目標。

陳宗彥說,這是公私協力機制,現在民間救護車共18家投入,目前協助49檢疫場所互相運作,未來如有其他家民間救護車投入,當然很希望擴大量能,歡迎更多民間力量協助。

此外,麻醉醫學會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執行,有2位醫師為病患插管染疫,盼中央提供防疫風險補助;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從事插等管相關風險行為,指揮中心會重新檢視,會列入獎勵津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