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健康網》薑還是老的辣! 嫩薑、粉薑、老薑適合這樣吃

2021/02/24 14:40

俗話說薑還是老的辣,嫩薑、粉薑、老薑3種薑要怎麼分?吃法又是什麼?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就針對民眾的疑問題出解答。(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俗話說薑還是老的辣,嫩薑、粉薑、老薑3種薑要怎麼分?吃法又是什麼?因此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就針對民眾的疑問題出解答。

嫩薑:辛辣程度:★

比起老薑口感較脆,辣度較低,有醒胃作用。產季落在春末至秋初。而嫩薑的特色是莖皮嫩薄且白淨,質地幼嫩多汁。吃法上建議用於沾醬調味或涼拌醃製食用。

粉薑:辛辣程度:★★

辣度介於生薑與嫩薑中間,與寒性食物搭配可中和屬性。產季落在冬至夏初。而粉薑的特色是塊莖飽滿且厚實,質地光滑。吃法上可用於爆香及煮甜湯,也可代替老薑。

老薑:辛辣程度:★★★

薑肉開始纖維化且辣度較高,可促進血液循環。產季落在夏末至冬初。老薑的特色是薑皮縮瘦纖維粗,質地粗厚。吃法上可搭配薑母鴨、麻油雞進補。

無論是壽司配菜、麻油薑絲炒川七或是薑母鴨,薑總是默默地都會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北農最後也提醒,選購時記得選擇產銷履歷標章,才能吃得健康又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