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炎夏呷涼麵最清爽 營養師教學美味又健康

2020/08/14 16:21

炎炎夏日吃涼麵最清爽,南投醫院提醒選擇有信譽的店家購買涼麵,或自行川燙、冰鎮自製涼麵,確保飲食衛生。(記者劉濱銓翻攝)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夏季天氣炎熱,容易食慾不振,來碗冰涼的涼麵,清爽又止飢,但因夏天高溫食物保存不易,衛福部南投醫院營養師陳佳祺表示,民眾可川燙冰鎮自製涼麵,或選擇有信譽的店家,涼麵購買後應儘快吃完,若能再搭配牛奶與水果,就能享受美味健康的夏日飲食。

營養師陳佳祺指出,自製涼麵首重環境乾淨,麵以熱水燙過,要再用食用水製成的冰塊冰鎮,搭配的小黃瓜或紅蘿蔔絲,也要以食用水清洗乾淨,以醬油、芝麻醬做成的涼麵醬,要當天製作當天吃完,或放在冰箱儘快用完,若購買涼麵,則要注意環境衛生、儘快吃完,或冰在7度以下的冰箱冷藏。

陳佳祺說,以雞絲涼麵為例,其營養素就佔食物6大類中的4類,包含五穀雜糧類的冰鎮油麵、豆魚肉蛋類有雞絲,蔬菜類使用了小黃瓜絲,堅果種子類則有胡麻醬製成的涼麵醬汁,若能再攝取牛奶與水果,就可完整攝取6大類食物,甚至搭配「鮭魚豆腐味噌湯」,攝取深海魚類、膳食纖維、植物性蛋白等,對於保護心血管也相當有益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