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健康網》舒緩疫情焦慮 澳洲民眾走向大自然

2020/06/04 17:17

澳洲民眾選擇走向大自然,去學習各式各樣的叢林生存技能,以舒緩因疫情帶來的壓力。(路透社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我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6月7日國內也將迎來大規模解封,藝文、餐飲、休閒活動場所不受人流限制,雙鐵也將開放飲食及販售自由座。而疫情同樣趨緩的澳洲,也逐步鬆綁管制措施,特別的是,澳洲民眾選擇走向大自然,去學習各式各樣的叢林生存技能,以舒緩因疫情帶來的壓力。

據《路透社》報導,澳洲叢林求生課程教授基本的生存技能,如尋找食物、水源及幫助民眾了解澳洲原住民傳統文化。課程工作人員表示,自管制鬆綁後,課程名額時常爆滿,代表民眾迫不及待地想要在解封後親近大自然。

澳洲叢林生存課程教練高登‧戴德曼(Gordon Dedman)表示,很多民眾來學習如何自律、管理自己,特別是在自然環境中。高登進一步說明,課程參與者須學習如何建立庇護所、生火、天文導航、尋找能吃的植物,其中一些活動還要在時限內完成,以模擬真實求生時的緊張感,「掌握的知識越多,確實會增強你的信心,然後就能做出更明智的決定。」

「我感覺自己像是從那個世界中解脫出來了。」喬治‧哈姆扎(George Hamza)在參加完課程後如此說。他表示,在課程中的這些日子,讓他遠離城市的喧囂,心情也放鬆不少。

衛福部先前便表示,不斷升溫的疫情可能會造成憂慮、焦慮、憤怒、恐懼等問題;若壓力、情緒對民眾造成困擾,可撥打衛福部24小時免付費1925安心專線,尋求心理諮詢服務,或洽詢各縣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協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