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健康網》荷蘭發現抗體可擋病毒 張上淳:我國也在發展中

2020/05/07 15:48

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對於抗體治療,我國也有在往這個部分發展。(由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荷蘭研究團隊成功在實驗室製造出一種編號「47D11」的單株抗體,可以阻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病毒感染人體,對此,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對於抗體治療,我國也有在往這個部分發展。

張上淳提到,針對病毒性的疾病,特異性抗體的作用包含一項是用於診斷,偵測病人檢體有無抗原,另一項則是發生感染後產生抗體,抗體具有消除病毒、協助人體順利復原的角色。

張上淳指出,從疾病中復原是非常重要,因此先前大家會說利用恢復病人的血漿進行治療,只是血漿的量不多、有限,我們很早就製造抗體的細胞在體外培養、大量製造,再回過頭治療病人,這就是治療性的抗體。

針對武漢肺炎疫情發展,張上淳提到,這次也有研究單位在發展中,國內一樣有在往這個部分發展,但看起來荷蘭比較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