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第六例茲卡病例在新北 疾管署:已啟動防治程序

2016/08/17 18:52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該女並未懷孕,症狀已消退且健康良好,地方衛生單位也在第一時間前往個案居家周圍啟動防治措施。(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出現第6例茲卡病毒境外移入的感染個案,被感染者是現居住於新北市的44歲女性,7月31日至8月11日赴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辦公,返國後經檢驗確認感染茲卡病毒,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該女並未懷孕,症狀已消退且健康良好,地方衛生單位也在第一時間前往個案居家周圍啟動防治措施。

第6例茲卡病毒境外移入的感染個案當事人於7月底赴美辦公,疑似在佛州邁阿密感染茲卡病毒;圖為當地病媒蚊管制人員噴灑殺蟲劑,企圖撲殺能傳播茲卡病毒的病媒蚊。(法新社)

綜合媒體報導,該女子12日返國後發現右手前端指節出現痠痛,隔天身體出現紅疹就醫,經疾管署實驗室檢驗後確認感染茲卡病毒,這也是美國佛州輸出到國外的首例。

個案潛伏期均在美國,出差地點曾到過佛州的布勞沃德郡(Broward)以及邁阿密,2地皆為疾管署旅遊疫情建議第二級警示區(一級最低、三級最高)。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已將居家隔離至8月23日,與當事人同行赴美的2名同事與家庭成員,目前均無感染症狀出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