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矯正歪鼻改善呼吸 三總創新手術

2018/02/08 06:00

▲歪鼻患者矯正前(上排)及矯正後(下排)。(三總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歪鼻樑別擔心!三軍總醫院使用創新簡明歪鼻分類及系統性手術,可有效矯治東方人歪鼻患者的鼻塞及顏面美觀缺陷,可成功處理每個病患不同歪鼻結構的變異。

分三類治療 可有效改善顏面美觀

三軍總醫院耳鼻喉科醫師鄭立享表示,歪鼻不僅影響美觀,也可能因鼻塞影響生活品質,而成功矯正歪鼻對於醫師在臨床上是一項很大的挑戰。

根據病患正面影像,歪鼻可分成3種類型,第一類型為下2/3鼻部彎曲,第二類型為整個鼻部往同一方向彎曲,第三類型為整個鼻部彎曲、但彎曲點在鼻骨尾端處(rhinion)。

根據三總統計,收治過的384名歪鼻個案中,三類型人數分別為147名、131名與106名。

鄭立享解釋,第一類型彎曲只有牽涉鼻中隔軟骨、鼻骨並沒有彎曲,可做鼻中隔整形,再做鼻尖整形與縫合固定;第二類型與第三類型彎曲牽涉鼻中隔軟骨及鼻骨,因此須施行鼻骨切開術以及鼻中隔整形,再做鼻尖整形與縫合固定。

鄭立享說,這創新簡明歪鼻分類與系統性手術方法,可成功改善亞洲人鼻部呼吸功能,並增加美觀,三種歪鼻類型患者的術後滿意度分別為89.1%、88.5%與87.7%。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