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美婦感染食肉菌 開刀切除30%軟組織

2018/01/23 17:17

李萍斯基感染食肉菌,引發壞死性筋膜炎。(圖翻攝自ABC新聞台)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亞利桑那州一名婦人李萍斯基(Christin Lipinski),本月11日被診斷出罹患流感,接受治療後卻未痊癒,近日就診才發現感染了「食肉菌」,被診斷出罹患壞死性筋膜炎,必須開刀切除30%受感染的軟組織,包含手臂等部位。

綜合外媒報導,李萍斯基月初就診時,被診斷出流感,未料快康復時,腋下突然劇烈疼痛,再度就診後,竟發現自己感染了罕見的食肉菌,被診斷為壞死性筋膜炎。

李萍斯基在12小時內,經歷2次手術,切除身上受感染的30%的軟組織,還在1星期做了7次手術,醫生表示,目前還無法確定感染源,但仍不斷在她體內找到新的細菌肆虐痕跡;李萍斯基的復健之路漫長,未來還必須接受皮膚移植手術、重建手術及物理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