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久坐不只屁股會變大!坐太久身體還會發生4個可怕的驚人變化

2017/08/01 18:17

不要再一直坐著不動了!快點起身走走吧!(擷取自ohvely22 Instagram)

〔iStyle頻道/綜合報導〕上班整天坐在位子上,就連下班到家也是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嗎?就如同大家所知道的,久坐會越坐越胖,屁股越坐越大,除此之外還有哪些不為人知的影響嗎?根據「Prevention" target="_blank">http://www.healthline.com/health/workplace-health/things-that-happen-when-you-sit-down-all-day#5」網站報導,除了上述情況外,久坐其實還會讓身體出現下列4種變化......

1、腿和臀部肌力減弱:太少使用腿和臀部,兩處肌肉會漸漸萎縮,肌力自然也會大幅下降,而沒有強壯腿部和臀肌支撐身體的你,不管做什麼運動都很容易受傷。

2、臀部緊繃和背部疼痛:因為久坐,腹股溝部位的髖部每天彎曲幾小時,導致髖屈肌縮短,限制延伸髖部的能力,使得臀部過於緊繃,而長時間坐著也會增加脊柱關節的壓力,產生各種疼痛和不適,坐姿不良甚至還會導致椎間盤突出,造成慢性疼痛。

3、增加心臟病風險:曾有研究發現,每週看電視超過23小時的男性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比只觀看11小時的男性死亡風險高出64%,而坐著看電視的人罹患心臟病或中風的風險又更高。

4、靜脈曲張:別以為只有站太久才會靜脈曲張,坐太久也一樣!因為血液長期堆積於下肢,小腿就會佈滿青筋,造成腿部腫脹和靜脈曲張,嚴重一點還會出現血塊,所以一定要記得定時起身走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