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國寶級醫師逝世 享壽105歲

2017/07/18 17:40

日本百歲良醫日野原重明,在今日(18日)上午6點半因呼吸衰竭死亡。享壽105歲。(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百歲良醫日野原重明,在今日(18日)上午6點半因呼吸衰竭死亡。享壽105歲。聖路加國際醫院名譽院長日野原重明,早期於預防醫療的推動、培訓護理師,並提倡「生活習慣病」一詞等等,協助日本醫療體系更趨於完善,並且使日本成為全球最長壽的國家。

根據綜合媒體報導,日本國寶醫師日野原重明在明治44年(1911年)生於山口縣。在當時的京都帝大學畢業後,從昭和16年(1941年)就開始於聖路加國際醫院任職。雖年過百歲,但仍時常親自到診所親切地替病患問診,直到過世前幾個月。醫院發言人說:「雖然他的健康狀況從今年初開始就不太好,仍堅持親自進醫院替病患檢查,和他們聊聊天。」

他於1954年把每年實施全面健康檢查制度引進日本,是日本提倡預防醫學的第一人。經長年努力,將「成人病」一詞,改為「生活習慣病」,提醒日本關注生活習慣所帶來的疾病威脅;1993年又創設日本首家安寧醫院,普及安寧醫療。他也倡議尊重病患的人格及意見,實踐「病患本位的醫療」。

日野原重明醫生長年在日本醫療方面上有偉大的貢獻;菅官房長官在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提到:「日野原重明在早期推動預防醫療的重要性及生活習慣病一詞的提倡等等,在日本醫療基礎上佔了一席之地。」

日野原生前著有許多生死相關議題的暢銷書,並常以書籍與演講來傳達人的活力來自愉快的心情及樂活生活的重要,他曾提過,成年人應保有赤子之心,不要被太多生活規矩所束縛,非死板的生活方式可以幫助人們以愉快的心情生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