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助他人也助家人 陽醫邀民眾器捐

2017/07/05 14:29

陽明大學附設醫院今舉辦「捨與得-器官捐贈機會升等」宣導活動。(記者林敬倫攝)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陽明大學附設醫院今舉辦「捨與得-器官捐贈機會升等」宣導活動,邀請民眾簽署器官捐贈同意卡,讓生命得以延續,也幫助病人重生;陽大醫院副院長王緯書表示,衛福部為提升器捐意願,規定待移植者的3等親內,曾有人死後器官器捐者具優先權,讓器捐不只幫助別人同時也可能幫助到需要的家人。

民眾響應活動簽署器官捐贈同意卡。(記者林敬倫攝)

宣導活動中陽醫邀請器捐吉祥物「小麥貝兒」助陣,在院區與就醫民眾互動,再以相聲表演來傳達器官捐贈的知識與意義,希望改變大家既有的刻板印象,也進行有獎徵答、互動遊戲、諮詢服務、器官捐贈現場簽署及健保卡器官捐贈意願加註查詢服務等一系列的活動,讓民眾更加認識器官捐贈,並以實際行動支持器捐。

宣導活動中陽醫邀請器捐吉祥物「小麥貝兒」助陣,在院區與民眾互動。(記者林敬倫攝)

根據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統計,全國等候接受器捐移植人數約9000多人,器官來源不足是各國共同面臨之困境,衛生福利部為提升民眾器官捐贈意願,於103年修正「人體器官移植分配及管理辦法」,規定待移植者的配偶或3親等內血親曾為死後器官捐贈者具有優先分配權。

王緯書表示,新規使得捐贈器官不僅能幫助其他家庭,同時也能庇護可能有需要的家人,未來萬一配偶或3親等內血親等候器官移植時將有優先權,具有利他利己的公益價值。

王緯書指出,因為大愛,即使生命有限,也可以用另一種方式延續,讓生命的意義因此發光發熱,陽醫自93年迄今協助大愛遺願完成器官捐贈有27例,今年3月腎臟移植團隊更成功完成縣內第2例腎臟移植,已具備進行器官移植的醫療量能,盼讓更多宜蘭鄉親,願意將大愛遺留在人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