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衛福部新營醫院引進體外震波碎石機

2017/05/24 15:15

衛福部新營醫院院長王裕煒(右)表示,為提升大新營及鄰近地區醫療服務,引進體外震波碎石機。(記者王涵平攝)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有腎臟結石病史的33歲陳女,某日因右側腰部劇烈疼痛送急診,確診腎結石掉至輸尿管造成阻塞引發急性腎臟水腫,立即以體外震波碎石,順利擊碎與排出,擺脫疼痛的困擾。

衛福部新營醫院院長王裕煒表示,為提升大新營及鄰近地區醫療服務,成立體外震波碎石中心及尿路動力檢查中心。統計發現,國人泌尿道結石的盛行率約9.5%~9.6%,接近每10人就有1人。

新營醫院泌尿科主任陳建升表示,男生得結石風險約女生的2~3倍,且好發於30~50歲,在比較熱、乾旱及乾燥的區域或是會缺水的環境會增加結石的機會,民眾若大量喝水,可以減少結石發生機率。越下段的結石,排出機率越高,若結石直徑≧6mm,建議可以考慮體外震波碎石或內視鏡手術治療。

陳建升指出,體外震波碎石是利用X光定位結石的位置,藉由碎石機釋放震波能量聚焦於結石處,進而震碎腎結石或輸尿管結石。非侵入性且無須住院,碎石過程約40分鐘,碎石成功率可達7成以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