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開4種紅燈食物 遠離心血管疾病

2016/02/18 12:02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右二)去年曾召開「反式脂肪問題多,傷心食品誰來管?」記者會,邀請兒福聯盟研究發展處組長邱靖惠(左一)等人出席,呼籲主管機關加強管制反式脂肪食品。(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美國發布的2015-2020健康飲食指南指出,正確的飲食有助於降低肥胖、預防慢性病、心血管疾病、第二型糖尿病。國民健康署為國人整理出紅燈食物清單,不僅使民眾可以從自身掌握正確的飲食外,也希望在各場域下營造健康飲食環境。

紅燈食物有高糖、高鈉、飽和脂肪和反式脂肪。

研究顯示,糖的營養密度低,食用後人體無法得到營養,因此每日添加糖的熱量應低於10%,可減少罹患第二型糖尿病、減少肥胖。而鈉的攝取來源來自調味料鹽,美國飲食指南建議,成人及14歲以上兒童每天鈉攝取量應低於2300毫克,國民健康署提醒國人飲食應注意少鹽和加工產品如貢丸、培根,另外調味料(醬油、高湯塊和麻辣鍋底)也是隱形鈉的攝取來源,控制攝取量可降低心血管疾病。

此外,日常生活中常見的飽和脂肪源自於紅肉,如豬肉、牛肉和羊肉等,建議使用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如橄欖油和堅果類取代。常見的反式脂肪則非來自於自然營養素,人體體內並不需要,含反式脂肪食物有人造奶油球、微波爆米花、冷凍披薩和咖啡奶油球等,民眾應避免食用。

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表示,目前健康飲食已從家庭、學校、職場、社區和商店等環境共同營造健康飲食環境。民眾如有飲食和體重控制的問題可撥打健康體重管理諮詢專線,或是到各縣市衛生所報名免費健康體重管理計畫。健康管理諮詢專線:0800-367-100。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