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1-08-28 11:09

    BBC女主播證實因打AZ身亡! 醫:接種4天後「這些症狀」該注意

    近日因國產高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施打,疑似因不良反應導致死亡的議題再次被受到關注。日前英國《BBC》女主播疑似因施打AZ疫苗導致死亡,在經數月調查後,確定是AZ疫苗引起的「免疫血栓性血小板低下症(VITT)」,對此醫師表示,疫苗注射對大部分人還是相當重要。

  • 2021-06-03 15:54

    疫苗接種嚴重不良反應增3例 2人疑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

    各縣市正「火力全開」為民眾接種AZ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增3例疑似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其中2人疑似為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都還在住院治療。第一例為接種後2天出現呼吸喘症狀,經就醫診治,持續支氣管痙攣,疑似過敏反應,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診治中。

  • 2020-10-31 09:24

    8歲女童四肢佈滿紅點瘀青 竟是紫斑症作祟

    8歲的小玲上個月連續幾天流鼻血,四肢突然佈滿紅色斑點及局部不規則的瘀青,家長送急診檢查後發現血小板數目極低,確診為「免疫性血小板低下紫斑症」恐引自發性腦內出血,注射類固醇治療,中和免疫反應,血小板恢復正常,住院6天出院,但仍須定期回診追蹤。

  • 2018-09-13 13:23

    紫斑症藥物「返利凝」、免疫球蛋白 逐步擴增健保給付

    衛福部健保署就「血小板低下症」(即紫斑症)患者之藥品給付規定,讓許多紫斑症病友及家屬,為了讓孩子繼續存活,面臨無法負擔的壓力。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與病友及家屬共同召開記者會,希望衛福部健保署未來在健保給付上可以做調整。對此,衛福部健保署醫審及藥材組專門委員黃兆杰回應,目前專家會議的初步共識藥物「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