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2-06 05:30

    化療後喘咳 竟隱球菌侵肺開洞

    65歲王姓婦人因卵巢癌接受化療,但治療1個多月後,卻出現喘咳症狀,原以為只是感冒,但症狀加劇,連呼吸都困難,趕緊安排住院檢查,經會診感染科醫師後,發現肺部X光「右肺葉竟開了1個洞」,因患者免疫力不佳,安排抽血檢驗後證實遭「隱球菌」侵犯,所幸配合化療用藥半年後總算恢復正常。

  • 2023-12-05 15:53

    6旬婦喘咳肺部「竟開一個洞」 原來是隱球菌上身

    65歲王姓婦人因卵巢癌接受化療,但治療1個多月後,卻出現喘咳症狀,原以為只是感冒,但症狀加劇連呼吸都困難,趕緊安排住院檢查,經會診感染科醫師後,發現肺部X光「右肺葉竟開了一個洞」,因患者免疫力不佳,安排抽血檢驗後證實遭「隱球菌」侵犯,所幸配合化療用藥半年後總算恢復正常。

  • 2022-09-24 11:41

    健康網》總是咳、痰、喘 當心慢性阻塞性肺病上身

    不是氣喘,但呼吸時卻有「咻咻」的聲音嗎?喉嚨容易卡痰,常常會有喘不過氣的感覺?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醫師林凱信提醒,小心可能是慢性阻塞性肺病(簡稱COPD)找上身。​什麼是慢性阻塞性肺病林凱信指出,慢性阻塞性肺病,是一種由於呼吸道長期發炎導致呼吸道阻塞,使得氣體無法順暢進出呼吸道的慢性疾病。我們可以

  • 2022-08-31 15:44

    咽喉痛如刀割!疫苗與抗病毒藥物之外 中醫有效治療長新冠

    日前1名23歲李小姐罹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咽喉疼痛如刀割,吃西藥解熱鎮痛,卻依然疼痛難忍,求助豐原醫院中醫,經中醫師陳梓頤診視,發現其口咽後壁紅腫且遍佈水泡,施以清熱解毒佐疏散風熱中藥, 3天即緩解,再3天則痊癒。

  • 2021-03-10 14:33

    女教師感冒喘咳 下體竟掉出子宮肌瘤

    42歲的陳老師月經量多、長期貧血、容易頭暈,且頻尿症狀讓她每小時上1次廁所,原以為是長期久站太疲累所致,但日前因感冒出現嚴重喘咳、反覆發燒等症狀,到醫院急診室求治。住院期間,陳老師如廁時一陣猛咳後,下體掉出一團約10公分的組織,醫師以超音波檢查發現是黏膜下大肌瘤,且子宮已被撐到14公分,是正常的2倍

  • 2020-05-12 05:30

    不是武漢肺炎! 婦人咳喘不停 竟是肺動脈高壓

    高雄一名50多歲婦人咳喘近3週,看了好幾家診所都治不好,甚至還收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旅遊熱點簡訊,一度懷疑自己感染武漢肺炎,趕緊就醫檢查;所幸2次採檢陰性排除,進一步做心導管檢查,確診她是罹患肺動脈高血壓,接受藥物治療後,咳喘的症狀才獲改善。

  • 2020-05-11 15:46

    又咳又喘還接到熱點簡訊 二採陰原來是肺動脈高壓

    高雄一名50多歲婦人又咳又喘近3週,看了好幾家診所都治不好,後來還收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旅遊熱點簡訊,一度懷疑自己感染武漢肺炎,趕緊就醫檢查,2次採檢陰性排除,進一步心導管檢查確診她罹患肺動脈高血壓,接受藥物治療後,咳喘的症狀才獲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