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慌糖168新生活運動 幫助糖尿病患控制血糖

2008/07/12 06:00

記者魏怡嘉/台北報導

糖尿病患都知道要飲食控制,但多數病患就是做不到,因此糖尿病衛教學會推出「不慌糖168新生活運動」,幫助病友將營養及運動內化成生活行為的改變,有16名患者在執行這項運動6週後,每人體重平均減少1.1公斤、空腹血糖值平均降低8%,獲得控制。

9成糖尿病患是因成年後不良生活習慣造成的第二型糖尿病,患者須透過飲食、運動,長期與血糖控制奮戰。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秘書長蘇秀悅表示,「不慌糖168新生活運動」強調的是糖尿病自我管理計畫,在24週裡,持續提供健康飲食、運動、生活形態相關資訊及各項實用的健康管理工具,幫助病友自主管理。

蘇秀悅進一步指出,傳統糖尿病衛教病患要少吃糖分高的食物,要多運動,但哪些食物糖分高?很多病患根本搞不清楚,在這項「運動」中,就教導病患認識生活中,有哪些食物是碳水化合物?至於很多糖尿病患多反映抽不出時間運動,新生活運動即幫助民眾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抽出15或20分鐘時間做運動。

蘇秀悅強調,糖尿病控制需要循序漸進,「1週改變1個生活習慣就好」,千萬不要一開始就給自己訂很高的標準,反而容易因為太難達成而放棄。「不慌糖168新生活運動」的網址為http:// www.不慌糖168.tw。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