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尼國進口牛肉 驗出瘦肉精

2023/07/26 05:30

▲思有得持續性藥效膠囊44毫克藥品外觀。(記者吳亮儀翻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食品藥物管理署昨天公布邊境稽查不合格產品,一批約1905公斤、從尼加拉瓜進口的「冷凍牛臉頰肉」被驗出我國禁用的瘦肉精「齊特帕羅」(Zilpaterol)。而根據歷年邊境稽查進口牛肉違規統計,違規最多的就是尼加拉瓜產品,近3年有3批都被檢出「齊帕特羅」殘留違規。

這批由立盛食品公司從尼加拉瓜進口的冷凍牛臉頰肉被檢出瘦肉精齊特帕羅0.003ppm,這是我國禁用也禁止殘留的瘦肉精,我國開放的是萊克多巴胺。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說,同產地、同號列、同廠商過去6月內報驗共67批,其中抽驗3批,這是第1次出現不合格情形,將從一般抽批調整為20-50%的加強抽批。

▲思有得持續性藥效膠囊44毫克瓶身標示。(記者吳亮儀翻攝)

而根據食藥署近3年來統計進口牛肉的違規狀況,從2021年至今有5批被檢出乙型受體素(瘦肉精)不合格,包括宏都拉斯一批、美國一批,尼加拉瓜有3批。

另外,上月又有一批從日本鹿兒島進口的抹茶粉被驗出銫-137殘留,劑量達0.7貝克/公斤。這是今年第2批日本進口食品被驗出輻射,食藥署一樣按照立法院決議,以「道德勸說」業者退關。

思有得持續性藥效膠囊回收11萬顆

食藥署昨天也公布藥品回收警訊,「思有得持續性藥效膠囊」44毫克一批藥品因為溶離度檢驗不符合規格,因此需回收約11萬顆。這款藥適應症是治療注意力不足過動症,是持續性的藥效膠囊劑。回收原因是廠商主動通報一批號藥品在持續性安定性試驗時發現溶離度檢驗不符合原核准規格,故啟動回收,回收批號為「M082004」。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