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齡媽想生健康寶寶 注意心臟病、高血壓

2016/12/03 06:00

▲媽媽健康,才能孕育出健康的寶寶;圖為情境照。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現代人越來越晚生、少生,不少女性超過35歲才要生育,成了高齡產婦;醫師提醒,高齡婦女生育時要特別注意高血壓和心臟病問題。

「亞大周產期醫學會年會」昨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台大醫院婦產部醫師李建南指出,近年台灣生育率下降,女性生育年齡也逐漸攀升,據統計,台灣高危險妊娠發生率約10%,像是妊娠高血壓、糖尿病、孕婦過重、高齡產婦等,都可能導致胎兒及母體健康異常,甚至死亡。

李建南說,醫師們仍建議女性應把握黃金生育期的25歲到35歲間,若是超過40歲後,發生高血壓等慢性病的風險會提高,若孕婦有這些慢性病再懷孕,引起妊娠高血壓等機率就會增加。

台大婦產部醫師施景中也指出,女性在35歲後懷孕,生下唐氏症寶寶的機率就達1/300,43歲到45歲就提高到1/30。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