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女大腹便便 2kg卵巢巨瘤作怪

2016/07/27 06:00

20歲少女小腹隆凸如懷孕,檢查才發現腹藏近20公分的卵巢瘤。(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

20歲少女小腹隆凸,如懷孕7、8個月,原以為只是少運動所致,因小腹愈來愈大,甚至走路只要半小時就腰痠不已,檢查發現腹藏近20公分的卵巢瘤,經手術摘除,少女如釋重負。

身高才156公分的她回憶約自國三就發現小腹慢慢凸出,當時因正值升學,常吃飽就坐著K書,以為是少運動所致,但小腹愈來愈大,上大學後,甚至已形同懷孕7、8個月的孕「腹」,只能穿寬鬆衣物遮掩。

但近半年來,少女常有下腹悶脹感,加上走路才半小時就腰痠背痛不已,到婦產科診所進行超音波檢查,發現腹中有巨瘤,且大到「超音波都無法照完」。

少女被轉診到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婦產部,顯微內視鏡科主任吳珮如指出,檢查發現少女左側卵巢長出直徑達20公分腫瘤,不但外觀形同孕肚,腹腔幾乎被巨瘤佔據,巨瘤甚至已將胃、膀胱等擠到移位,影響生活。吳珮如說,少女等於每天背著重逾2公斤的重物行走,難怪腰痠背痛。

因少女正值雙十年華,考量傳統手術會留疤,吳珮如利用單孔達文西內視鏡手術,在少女肚臍開不到3公分大的傷口,從腹中水瘤引出約2000CC液體,再取出水瘤。

少女取出巨瘤後體重頓減2公斤半,不但感覺如釋重負,且加上運動減重,很快從術前52公斤瘦到44公斤,開心說「衣服可以愈穿愈緊」,再也不怕異樣眼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