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生車禍頭部重創昏迷近1個月 手術後奇蹟恢復

2019/12/11 12:39

病人到院時呈現昏迷、水腦等狀況,能成功救回是奇蹟。(記者張勳騰翻攝)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一名21歲的王姓大學生騎車發生車禍,顱內出血,當時先送至中部醫學中心手術治療,惟手術後仍呈現昏迷;半個月後為方便就近復健治療,又轉回苗栗的醫院住院治療,仍持續昏迷。家屬日前將病人轉至苗栗市大千綜合醫院,由神經外科醫師李振培進行手術,術後1星期病人意識清醒且恢復良好,狀況穩定後搭配復健治療,並於1個月後康復出院,順利回歸正常生活。

神經外科醫師李振培指出,腦出血的治療是爭分奪秒的,越早開刀處理,恢復就會越好。(記者張勳騰翻攝)

 李振培指出,腦出血的治療是爭分奪秒的,若能越早開刀處理,恢復就會越好,否則神經受損、缺氧範圍擴大,就越難恢復。此次個案從發生意外到轉至大千接受手術治療,已耗費將近1個月的時間,且到院時呈現昏迷、躁動不安、水腦、右頭蓋骨未放回的情況,能夠成功恢復真的是奇蹟。

 李振培提醒,治療腦出血必須把握黃金時期,才能讓病人順利恢復,若能在事發當地及時接受治療,就能免去因轉院造成的時間耗損,降低傷害的風險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