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費流感疫苗第二階段昨開打 首日8.1萬劑創新高紀錄

2019/12/09 19:37

台北榮總提供公費流感疫苗接種服務,不少民眾前往排隊等候。(北榮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公費流感疫苗第二階段接種於昨日開打,符合資格的對象包含65歲以上長者、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的嬰幼兒,雖然開打日是假日,但「打氣」不減,首日打掉8.1萬劑,創週日開打新高紀錄,也較第一階段開打平均每日4萬劑增加約1倍。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第二階段開打首日,適逢週日,但全台仍有約1305家醫療院所配合開診,提供接種服務,總計當天用掉8.1萬劑疫苗,其中,約5.6萬劑是老年人、1.8萬劑是學齡前嬰幼兒,其餘為醫事人員。

羅一鈞指出,2017年10月1日開打日也是週日,當日打掉6.9萬劑,今年8.1萬劑增加近2成,創下週日開打新高紀錄,若與今年第一階段平均每日疫苗用量約4萬劑相較,也增加約1倍,推估可能與疫苗從三價換成四價,保護力增加,以及開打時間延後,民眾已等候多時等原因有關。

今日已恢復正常上班日,全台4000多家醫療院所提供第二階段公費流感疫苗接種服務,以台北榮總為例,今日至12月13日於中正一樓大廳設立單一窗口,採現場領取號碼牌方式,依現場號碼牌順序接種,現場大批民眾排隊等候,院方也提醒,12月16日起,欲接種者須先掛號家醫科成人流感疫苗1302門診,並至第一門診3樓家醫科依序接種。

羅一鈞說明,目前公費流感疫苗已配送316萬劑,累計接種87萬劑,還有約230萬劑可供民眾接種,民眾不必擔心打不到,其餘疫苗也會在12月中旬後陸續到貨,希望在明年1月中旬前,老年人與學齡前嬰幼兒的接種率可各達到5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