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心!他狂喝蔬菜湯養生 2週後掛急診險喪命...

2019/02/27 06:50

男子兩週吃蔬菜,最後竟險喪命。(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吃得清淡反而不好?高雄一名40多歲男子,日前決定吃「蔬菜湯」當作主食養生,不料吃了兩週卻因喘吁掛急診,醫院檢查後才知道,他已併發酮酸中毒,甚至差點因此喪命。

根據《蘋果》報導,高醫附設醫院腎臟內科主治醫師林麗玫表示,該男子有腎臟疾病,但自己不知道,養生期間沒碰澱粉,導致身體無法產生葡萄糖當熱量,只好轉換體內脂肪成酮體成為熱量來源,致使血液中酮體過高、引發酮酸中毒,再晚點就醫有可能喪命。

林麗玫強調,腎臟病初期可能無症狀,或僅覺得身體疲累、沒胃口,該男子吃蔬菜湯2週身體仍疲累,因此到高醫急診,在團隊治療下,男子酮酸中毒與高血鉀病況改善,約半個月後出院。

另外,長庚醫院腎臟專科醫師顏宗海也表示,腎病患者飲食,要少油、少鹽、少鉀、低蛋白,但也不可完全偏廢某種營養,該男完全不碰澱粉,反而引發酮酸中毒,是有可能致命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