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登革熱群聚感染! 中市再增3確診病例

2018/08/22 16:02

中市再增3登革熱確診病例,均曾前往同菜園種菜,屬群聚感染,環保局加強噴藥消毒。(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登革熱疫情再傳3確診病例!台中市衛生局指出,今日大里區又確診3例,且3人跟昨日確診的大里區個案共4人,雖住在不同里別,均曾有前往東昇里菜園活動史,為群聚感染事件。

衛生局除前往該菜園完成孳生源清除及噴藥,也配合疫情防治暫時封閉菜園,呼籲近期曾前往該處菜園民眾提高警覺,若有身體不適儘速就醫。

 此外,目前台中市登革熱感染人數共6人,衛生局已了解感染個案接觸者身體情況,目前沒有發現異樣;環保局也成立應變小組,針對出現個案的重點區域更加強環境消毒。呼籲民眾加強清理易孳生蚊蟲的積水容器,杜絕登革熱病媒蚊孳生。

 台中市衛生局指出,台中市今日再確認有3起確診登革熱個案,值得注意的是,3新增個案與昨日確診的大里區1個案,均有前往大里東昇里菜園活動,該局已連續兩日前往該菜園清除積水容器及清理環境,並完成噴藥。

 衛生局指出,因有4人有共同活動交集,均曾前往同一菜園,應是群聚感染事件,提醒民眾近來曾前往該菜園者,務必留意自己的身體情況,若有發燒、肌肉痛及後眼窩痛等身體不適,請儘速就醫。

 為防治登革熱,環保局成立應變小組,集中火力與衛生局配合就個案住家附近進行環境整頓,清除不必要及可能孳生蚊蟲的積水容器,並請清潔隊跨區合作,針對個案住家、工作地點及其周圍100公尺內進行家戶內外加強進行噴藥,加強環境消毒工作。

 尤其噴藥防治部分,由病例個案作為重點核心區域,並擴大到該里社區環境;例行性的噴藥施作也調整優先順序,加強核心區域消毒,呼籲民眾提高警覺,一同整理環境,杜絕登革熱病媒蚊孳生。

 另動員環保志工,協助將其平日負責區域範圍內的環境逐一檢視、整理;同時通知各機關、學校,就各單位周遭環境實施自我檢查與清潔;也請各區清潔隊執行道路清掃工作時,主動清理周邊積水容器,並加強垃圾及資源回收的收運。

 衛生局與環保局均提醒,近日午後常有豪大雨發生,悶熱加上積水,更容易孳生蚊蟲,提醒民眾務必檢視居家環境,做到「巡、倒、清、刷」,仔細「巡視」住家裡外有無積水容器,務必將積水「倒掉」,破舊需丟棄的器物應分類「清除」,減少容器積水;欲留下的器物也要充分「刷洗」,以去除隱藏的斑蚊蟲卵,妥善收拾或予以倒置,針對任何可能的孳生源務必作到「清除、檢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