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蝦密! 美研究:刷牙也可能導致糖尿病

2018/07/25 09:58

美國研究指出,刷牙也可能會導致糖尿病。(圖擷自維基百科)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刷牙也會導致糖尿病?美國德克薩斯大學最新研究指出,牙膏和化妝品中的二氧化鈦(E171),可能會讓使用者罹患二型糖尿病的機率上升。

綜合外媒報導,德克薩斯大學的研究近期被刊登在《毒物化學研究》(Chemical Research in Toxicology)期刊,內文提到二氧化鈦原先被認為對人體無害,因此大量被用在接觸人體的日常用品上,包括牙膏、防曬乳液、化妝品等。

不過研究發現,部分人的胰臟中,有發現二氧化鈦結晶,而自大量使用二氧化鈦的1970年代起,二型糖尿病患者數量增加了4倍,研究認為兩者之間可能有關聯性。

為了證實兩者確實有關,研究人員對11名志願者進行了研究,從他們身上取得胰腺組織樣本。結果發現8人體內有二氧化鈦,他們也全都患有二型糖尿病;其他健康的3人,體內並未發現二氧化鈦。

研究結論指出,二氧化鈦可能是導致二型糖尿病的物質之一。科學家將擴大對更多人取得資料,以驗證研究結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