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雷射近視手術 這樣做保持術後度數

2017/10/01 22:10

進行雷射近視手術後的度數回退狀況,和每個人的角膜厚度有關。(情鏡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花大錢進行矯正視力的「雷射近視手術」後,度數究竟會不會再回退?為了擁有一雙不戴眼鏡就能看清世界的眼睛,不少近視族選擇花錢進行雷射手術,但往往擔憂度數再加深的問題;眼科醫師表示,度數的回退與否和每個人的角膜厚度有關,選對新型眼科技術來治療,能保留較多角膜厚度,減少度數回退與併發症之機率。

據《聯合報》報導,眼科診所院長廖家慶表示,雷射手術施行後,的確有度數再次加深的風險。但決定度數回退與否的主因是「角膜厚度」,若術後能保留越多厚度,病患再近視的機率就會變小。

傳統的雷射近視手術,藉由將角膜較彎的近視眼弧度削平、來達到改善視力效果,但由於得先製作「角膜瓣」,會使消耗的角膜厚度多70至100um。而台灣新引進的「TransPRK角膜表層屈光雷射手術」,能省去傳統製作角膜瓣步驟,減少角膜基質層組織之消耗,保留更多角膜厚度,且手術穩定度高也更安全、日後併發相關病症的機率也會降低。

廖家慶並提醒,民眾進行任何雷射近視手術前,都需確實經過醫生評估病患之角膜厚度、近視度數及眼壓等情形,並於術後確實使用降眼壓藥水、避免從事水上活動、減少出入粉塵較多環境,才能真正讓眼睛恢復健康。

原文請見:

雷射近視手術 術後度數會回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