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知》受攝護腺肥大困擾?台大研究:茄紅素可助改善

2017/09/02 18:50

台大研究發現,番茄的茄紅素有助改善攝護腺肥大,未來可望發展成藥品。(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男性年過半百後,飽受攝護腺肥大困擾,導致排尿變慢、尿不乾淨等問題。台大醫院研究發現,茄紅素能延緩攝護腺增生,有助改善攝護腺肥大問題,未來可望發展成用藥。

《中央社》報導,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台大醫院泌尿部主治醫師張宏江於今(2)日舉辦的男性健康講座受訪時表示,男性年過50歲以後,幾乎每2人就有1人飽受攝護腺肥大困擾,因尿道周圍的攝護腺組織增生壓迫尿道,導致排尿變慢、尿不乾淨等問題。

張宏江指出,攝護腺肥大患者雖有7成是受體質影響,但若是攝取太多動物脂肪也會增加攝護腺組織增生肥大,若置之不理,嚴重恐終生洗腎。台大醫院與多國合作,針對數千名40歲以上因攝護腺肥大有排尿問題的男性進行人體臨床實驗研究發現,茄紅素有助改善男性攝護腺肥大,未來有機會發展成藥品。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營養師許惠玉表示,許多紅色食物內含茄紅素,它具有預防癌症所需的抗氧化成分,代表性食物如成熟的番茄、南瓜、胡蘿蔔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