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人瘋電動腦中風 醫師:夏日缺水中風機率高

2016/08/03 19:47

謝西村連打2小時電玩,腦中風,送醫撿回一命。(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現年62歲的謝西村,連打2個小時的電腦撲克接龍,雙手雙腳突然無力,緊急送醫檢查,確定是腦中風,員林榮民醫院急診醫師立刻用「靜脈血栓溶解治療劑」化險為夷,謝西村撿回一命。

醫師表示,夏天因為身體排汗迅速,病人沒有及時補充水份,血液黏稠度增加,中風機率就提高。(記者顏宏駿攝)

醫師提醒民眾,夏天迅速排汗,若未及時補充水份,血液黏稠度增加,相對血管阻塞的機率也提高。

謝西村本身就是「三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高)」,平時有吃降血壓、降血糖的藥物,因控制得宜,從未有腦中風的紀錄。

退休後,謝無所事事,喜歡跟電腦玩樸克接龍遊戲,一玩即「不可收拾」,上個月某日,他吃完中飯,就坐在電腦桌前開打,一連玩了2個多小時,突然眼前一黑,右手竟無法出力,雖然人還算清醒,但太太不放心,將他載往員榮醫院檢查。

一檢查不得了,醫師說是「腦中風」,經施打「靜脈血栓溶解劑」治療,血管才未發生阻塞。

員榮醫院院長張克仕說,病患在發生當下,因意識清楚,又是手腳無力,沒有太在意,但這已是中風前兆,好在家屬將他送醫,才挽回一命,國人中風死亡率高達7成,能挽救回來的大都是掌握送醫「黃金3小時」。

該院神經內科主任醫師葉宗勳表示,因為天冷血管收縮,腦中風大都發生在冬季,但夏天因為身體排汗迅速,病人沒有及時補充水份,血液黏稠度增加,中風機率就提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