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簡單減重怎麼做? 營養師:做到3件事就能輕鬆瘦

2024/03/23 18:22

營養師表示,做到吃好、睡好、心情好3件事,就能達到輕鬆瘦目標;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減重方法百百款,哪種方式既有效又不困難,輕輕鬆鬆讓體重下降?營養師彭逸珊指出,將重點放在「熱量赤字」,做到:吃好、睡好、心情好3件事,就能達到輕鬆瘦的目標。

彭逸珊在臉書專頁「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分享一篇2022年的文章,研究將受試者隨機分成A、B兩組,A組採用熱量限制與間歇斷食,B組則是純熱量限制,39週後發現兩組減重成效沒有顯著差異,甚至在開始實驗時,A組覺得同時注意兩個太困難,使研究團隊稍微放寬標準,讓他們把重點放在間歇斷食。

彭逸珊表示,想要減重的人,可以養成以下3個好習慣,就能達到輕鬆瘦的效果:

●吃好:用均衡飲食方法達到每日熱量赤字,身體自然輕盈。

●睡好:讓瘦體素正常分泌、皮質醇(壓力荷爾蒙)不要過度累積。

●心情好:別讓情緒控制進食,尤其是心情好、心情不好都要吃大餐的朋友,學會紓壓、放鬆,從情緒進食中脫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