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擴大長照就醫接送服務 4/1起可接駁至新竹4醫院

2024/03/22 15:55

苗縣擴大長照就醫交通接送服務,可接駁至新竹4醫院。(苗縣府提供)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長照服務再擴大!中央政府積極推動長照2.0計畫,苗栗縣中港溪一帶不少鄉親因習慣至新竹縣市醫院就醫,連帶長照接送服務也需要擴及至新竹縣市醫院。苗栗縣政府衛生局也傳來好消息,將於4月1日起長照接送服務可連結至新竹縣市4間醫院。

苗栗縣政府長照中心表示,未來可接送服務的四間醫院為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新竹國泰綜合醫院、新竹馬偕紀念醫院與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希望完善長照接送服務網。而目前苗栗縣內除可至各合約醫療院所,外縣市可服務醫院皆在台中市,為沙鹿童綜合醫院、梧棲童綜合醫院、大甲李綜合醫院、光田醫院、東勢農民醫院、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與台中慈濟醫院。

苗栗縣議員陳光軒表示,苗栗縣跨縣市可指定的醫院僅7間,且全集中在台中地區,對於苗北、中港溪地區多鄉鎮需要長照接送就醫服務的鄉親相當不便。

陳光軒也說,因許多鄉親在新竹縣市醫院就醫,需要服務的鄉親也希望至較熟悉的醫院,他在議會中也曾質詢相關議題,如今好消息傳來,感謝苗栗縣長鍾東錦與縣府團隊的用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