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縣第7間公托 福德托嬰中心今起至2/6現場登記招生

2024/01/30 14:21

新竹縣福德托嬰中心今天開始受理現場登記,由縣府開設交由民間營運。(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第7間公共托育中心位於竹北市福德街,由縣府設立委託民間營運的福德托嬰中心今天起到下週二、2月6日為止,開放現場登記招生,收托對象是2足月以上、未滿2歲的嬰幼兒,總共24名,下週日(2月4日)將舉辦招生說明會,3月1日就可正式收托,屆時全縣7所公共托育家園,總共可以服務144名嬰幼兒。

縣府社會處長陳欣怡說,新竹縣從2019年起到去年為止,先後開出東正、縣政、竹東國小、新埔等四處公托家園,另有公設民營的嘉豐、社福館,如今福德托嬰中心是全縣第7間公共托育空間,3月1日起,全縣7處共可收托144名幼兒。

陳欣怡說,公設民營福德托嬰中心由社團法人台灣幼兒早期教育協會承辦營運,就位在竹北市老人文康活動中心的1樓,對面有竹北市立圖書館,社區資源相當充足。

這個公設民營的托嬰中心將採分齡、2班,其一專收2個月大到12個月大的嬰幼兒,另1班則收13個月大到24個月的孩子,收托時間是每週一到週五早上7點半到下午5點半,最晚可延長收托到晚上7點。

中心在空間方面有大片採光透明窗,還有多元豐富的教玩具布置,期望提供給幼兒一個安心成長、自由探索的空間。下週二現場登記截止後,次日(2月7日)早上10點會進行抽籤,抽籤結果將在當天下午2點於托嬰中心臉書粉絲專頁上公布。

陳欣怡提醒家長,必須親自到托嬰中心辦理現場登記,若委託他人代辦登記要填寫就托申請委託書,每位嬰幼兒限登記1間公設民營托嬰中心,違反規定者將取消錄取及就托資格。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