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孩童期中考將至 營養師教1食材:有助增加記憶力

2023/10/24 14:30

營養師表示,想幫助孩子提升記憶力,建議可嘗試「低醣咖哩雞肉飯」,其中薑黃是咖哩的主要成分,被證實能夠改善記憶力和大腦功能。(圖取自薛曉晶臉書粉專)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據教育部資料顯示,下週10月30日至11月3日將是高中職以下學童的期中考,不少學子此刻都在爭分奪秒地複習,生怕遺漏任何知識點。對此,營養師薛曉晶分享1道「低醣咖哩雞肉飯」能幫助孩子增加記憶力的餐點。但要注意,一般市售的咖哩,多含有大量的澱粉(勾芡+馬鈴薯+搭配大量白飯),因此吃多反而容易頭昏、想睡。

薛曉晶在臉書粉專「營養師媽媽曉晶的生活筆記」發文指出,想幫助孩子提升記憶力,建議可嘗試「低醣咖哩雞肉飯」,其中薑黃是咖哩的主要成分,被證實能夠改善記憶力和大腦功能。其抗炎特性可保護大腦免受神經變性的傷害;而薑黃素也能增加大腦中的DHA濃度。DHA是大腦中最普遍的Omega-3脂肪酸,當其濃度減少時,可能導致神經認知障礙,產生憂鬱和焦慮症狀。在發育和生長過程中,缺乏DHA這種必需胺基酸,可能導致記憶和學習障礙。

低醣咖哩雞肉飯

●食材:雞腿肉、洋蔥、毛豆、紅甜椒、咖哩醬(甜咖哩塊、辣咖哩塊)、高蛋白希臘優格、花椰菜飯(花椰菜米:白米:水=1:1:1.2)。

●做法:

1.將甜咖哩塊、辣咖哩塊,以700c.c.的水溶解,加入雞腿塊、洋蔥塊,烹調至入味。

2.煮好後,加入2盒高蛋白希臘優格,攪拌均勻。

3.盛好花椰菜米飯後,放上咖哩醬,加上燙熟的毛豆及紅甜椒即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