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腋」味走開! 醫:這4招還你兩袖清風

2023/09/16 22:13

醫師表示,抗汗劑可以減少汗腺的分泌,從而減少汗液和細菌的接觸,進而減少異味;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運動流汗沒多久,身體傳出陣陣「腋」味真尷尬。土城長庚醫院整型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指出,狐臭是由於汗腺分泌的汗液在細菌作用下產生的異味,常見4種治療方式,包含抗菌洗劑、抗汗劑、注射肉毒桿菌或手術切除汗腺。

李秉勳在臉書專頁「質感良醫 李秉勳醫師 新北土城整外 抽脂 隆乳 眼袋 拉皮 專業」發文表示,狐臭是由於汗腺分泌的汗液在細菌作用下產生的異味,常對社交造成困擾,相當惱人。李秉勳分享常見的治療方式如下:

●抗菌洗劑:使用含有抗菌成分的洗劑,可以幫助清潔皮膚並減少細菌滋生,從源頭減少發出臭味的可能。腋下是容易滋生細菌的部位,使用抗菌洗劑能有效減少異味。

抗汗劑:抗汗劑可以減少汗腺的分泌,從而減少汗液和細菌的接觸,進而減少異味。建議可以塗抹在腋下,形成保護屏障,減少汗液分解引起的異味。

注射肉毒桿菌:肉毒桿菌素可以暫時減少汗腺的分泌,從而減少異味的產生,效果可以持續幾個月,但提醒民眾一定要由專業醫師執行!

手術切除汗腺:如果上述方法都無效或效果不彰,手術也是一個選項,手術可以切除部分汗腺,從而減少腋下汗液分泌。但李秉勳提醒,這類手術的代價就是,汗液終究還是要找地方排出,所以可能會變成手汗多或腳汗多,因此手術多半是最後選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